纵知天地远

唯爱不绝声
所有HP故事原著向且共享世界观

[hp]哈维.罗尔与光明背后-26

不改原著,不跟主线,86年入学的拉文克劳主视角。


*这一章我就是夹带对老邓理解的私货了,本来我写同人也是为了夹带私货(理直气壮.jpg)


————————————————————


吃饱喝足之后,哈维叫一只家养小精灵来收掉了餐盘。这时间上面礼堂的晚餐还没有结束,四条长桌上时不时会出现一些已经被学生弄脏掉的餐具,家养小精灵们热火朝天地忙活着收拾,把用过的刷洗干净,并送洁净如新的上去。


“我想我们可以在这里多待一会儿,你觉得呢?”哈维提议道。


依莉安托着腮,将目光从忙碌的家养小精灵们身上收回来,有些不解:“我无所谓的呀,可你不是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吗?”


“有句话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Sharp tools make good work),我这大概就叫要想效率高,首先要明确规划吧。”


“好吧。”依莉安吃得饱饱的,厨房里又十分暖和,便有些转不动脑子。她处于一种半放空的状态,只一味顺着哈维的话茬往下接:“那你现在有什么规划了?”


哈维看了她两眼,想要确定她不会真的就这么睡过去,因为他想说的真的很重要。依莉安原本随性地等着他的下文,见状便稍稍地往前倾斜了一些,哈维这才开口:“其它的还没来得及想,唯一有计划的跟你也有关,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要自制飞天扫帚吗?”


“记得啊,刚刚你还提到我帮你查的魔法触发机制呢。”依莉安不解地说。


“哦是的,可是我不光是要做一把飞天扫帚作为兴趣尝试,依莉安。事实上这只是个开始,我要通过它让人们能够看到我,看到我这个人,看到我的能力,在我有一天需要借助舆论的力量时,让人们见到‘哈维.罗尔’这个名字,能够不直接把报纸翻到下一页去。”


哈维目光灼灼地望着依莉安,在她要开口问“可是和我有什么关系”之前,哈维紧接着恳请道:“我需要你帮我,你愿意跟我一起合作吗?正式地,像对待一个课题那样严肃认真地去对待这件事。”


“我当然会帮你!”在哈维那样的目光中,依莉安禁不住急切地喊道。“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都觉得我能帮上忙呢?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二年级学生而已。”


“如果你要听实话的话,我没有别的选择。”哈维很镇定地说,“但是,谁又不是一个普通的二年级学生呢?你只是缺乏自信,不敢尝试而已,做成这件事我们就不再普通了。”


“你一直也没普通过,你可是我们的年级第一呢。”依莉安嘟囔着说,在哈维谦虚之前,她紧接着又质疑道:“但如果这就是你的规划…”


“在1926年奥勒敦三兄弟创立第一家能够批量生产飞天扫帚的公司之前,专业魁地奇选手们都是从个体扫帚匠手中订购扫帚。”哈维打断了依莉安的话,“而,大部分的业余爱好者,尤其是手中资金并不充裕的巫师们,只能骑着自制的扫帚参加比赛。”


“上一次提议时我确实只是脱口而出,但之后我回去查验了一些资料,确定这个方案可行。我们的扫帚不需要做到竞赛级那样的性能,只要它能飞,能转向和制动,能满足基本需求就可以,甚至减震都可以不考虑。你查过的,难度最高不过就是四年级的条件咒,我们甚至不会涉及五年级咒语融合的内容——买一个空白的控制核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然后呢?”依莉安提问道,“你要怎么达到你的目的,举着我们的扫帚满学校跑着展示给别人看吗?”


“怎么可能。”哈维笑了,“我看中的可不止是小小一个学生群体。魔法国际有一本刊物叫做《优越的创造力》,专门收录各种巫师发明,影响力不弱,受众也很广。更重要的是,那里面有一个《明日发明家》专栏,只收在校生的自制魔法物品,并且年龄越小对创新性的要求越低——我们有很大的优势。”


依莉安点了点头:“这么看的话,是挺靠谱的…哎,真的有在校生能做出创新来吗?”


听到这句话,哈维一下子变得兴奋起来,依莉安很少见到他那么眉飞色舞的样子,就像迪莉娅谈起魁地奇,维拉分享可信度很高的关于级长的八卦,甚至哈维每一句话的声调都是上扬的:“当然有这样厉害的人,咱们的邓布利多校长就是!他是真正的天才!你知道他第一次发表文章是什么时候吗?一年级!而且是在正式的学术期刊上,像是《今日变形术》、《魔咒的挑战》这一类,没错,是很多领域!”


接下来依莉安头昏脑胀地听哈维讲了许久有关于“邓布利多教授如何天才”的内容,他边说边在桌子上比划,不光是巧克力蛙画片上那寥寥的几句,而是详细到他发表的每一篇文章都做出了哪些贡献。有一些名词依莉安根本都还没接触过,只能囫囵吞枣地听,不过看起来其中许多哈维也并不是十分理解。


等到哈维终于告一段落了,依莉安才找到机会发表自己的感慨:“邓布利多校长知道你这么崇拜他么……你这一面藏的可真够深的!”


听到这话,哈维蔫了,他垂头丧气地坐了回去:“他当然不知道了,我哪里敢多占用他的时间讲这些无用的话呢?或许在你眼里我很厉害,懂得很多,可我不过就是接触的比你们早些罢了——每一年都有七个年级第一,也就能让同学们留意一下,校长先生现在记不记得我还不一定呢。”


不过哈维并没有因此萎靡太久,他立刻又想到了其他地方:“要我说,那些报纸、广播,把邓布利多校长的伟大之处埋没太多了。他们每次提到的只有巧克力蛙画片上的那两句,好像除了击败格林德沃以及发现了龙血的十二种用途之外,就没有其它成就支持他‘本世纪最伟大白巫师’的名号了似的。要不是上学期我主动去查他曾发表过的论文,我也还被蒙在鼓里,当他是徒有其表呢。”


依莉安问他:“你怎么想起来去查这个?”


“正常人也想不到通过向学刊投稿来改变自己的名声吧?”哈维无奈地勾了勾嘴角,眼里却一点笑意都没有,“去年大概十月中的时候,我第二次进医疗翼住院,庞弗雷夫人在告知我可以离开前先一步通知了邓布利多校长,在校长办公室里他与我聊了半个下午,他告诉我…”


哈维顿了顿,他权衡了一番,觉得虽然当日校长并没有额外说什么,但那些旧事毕竟也算隐私,不太合适由自己再讲给他人听,于是便含糊了前情:“他告诉我,在他刚入学时,因为一些原因,同学们对他的误解也很大,但在他拿了校内的许多奖项,投稿的文章也陆续被发表出来后,人们渐渐不再那么纠结他的过去,而是开始更多地着眼于他的未来。”


“当然了,他是想劝我不要在意其他人的声音,只要做好自己,而我得承认我搞这些是有不少目的性在的。邓布利多校长说得轻松,所以一开始我也没有觉得它多么难,直到我发现事情不是这样的,我才去查那些内容,想看看他究竟都写出了些什么。”


“噢!”依莉安说,“我还以为校长先生完全不管我们。”


“他不管你是件好事。”哈维耸耸肩,“这说明你没遇上什么大麻烦。”


“这么说来确实是的。”依莉安想了想,点头附和,“我突然想起来,我唯一一次与小学校长近距离接触,也是在我要办理退学手续的时候,果然最理想的还是不要跟校长熟悉比较好。”


哈维配合地笑了笑,突然又看向依莉安的口袋,之前她把级长给的传单折了折随手装进了兜里:“说起来,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去看公告板的?”


“哦,是许级长给了我这张传单,邀请我加入他的研究小组。”依莉安连忙掏出那张单子,展开在桌子中间。“看样子他的小组没有招到多少人,他觉得我可能有一些东方血统,会更容易答应一些。”


“那你想参加吗?”


“我…”依莉安本想说自己不太想,要深究自己不想的原因,又想到之前哈维刚评价过自己的,缺乏自信,不敢尝试。她顿住了,纠结地咬着嘴唇想了半天,也决定不下究竟要不要踏出这一步。


“那就参加吧。”哈维等了一会儿,说,“既然你这么纠结,就听我的吧。他这里写了无需基础,一起学习,一周只活动一次不是吗?”


依莉安没好气地看着他:“你说的轻巧,飞天扫帚不要我帮忙啦?”


“不冲突啊。”哈维说,“你看,现在你有很多课余时间,而我也还有其他的东西需要准备,不是全部的精力都要投入到这一件事上。在我忙其它事情的时候,你也去交点新的朋友,这不是挺好的吗。”


依莉安奇怪的看了哈维几眼,看得哈维不自在地直摸鼻子。难道她知道自己之前想过什么了?在这漫长的两分钟里,哈维拼命地回想自己最近几天的表现以及曾说过的话,怎么想都觉得自己应该没有无意中透露过什么。一直到依莉安突然眨了眨眼,抱歉道:“不好意思,我刚刚走神了。”

评论(8)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