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知天地远

唯爱不绝声
所有HP故事原著向且共享世界观

[hp]哈维.罗尔与光明背后-25

不改原著,不跟主线,86年入学的拉文克劳主视角。

*好久没写没手感了😭

*罗尔夫确实出不来了,我以为这一章就能轮到他的,没想到连排在罗尔夫前面的讨论都还没出来(₍₍ (̨̡ ‾᷄ᗣ‾᷅ )̧̢ ₎₎


————————————————————


往厨房去的路上,哈维和依莉安一直聊着天。


"好吧,我承认我这段时间确实太焦躁了,什么都想搞,反倒什么都搞不好。像学语言这种事情根本急不来,不过就是给自己找些事情做,忙碌起来就没工夫想东想西了。不过......"


前方有散乱的脚步声与谈笑声传来,哈维暂且收了声儿,靠到墙边。几个四或者五年级的赫奇帕奇学生毫无察觉地从他身旁经过,等到他们走远了,哈维才再次开口:“依莉安?你还在这里吗?”


依莉安的声音出现在哈维前方一段距离:“我在这儿,我们马上就要到了。”


“我们马上就要到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了。”哈维嘟囔着说,“我好像闻到木桶味儿了,厨房的入口总不会在他们的休息室里吧?”


依莉安笑了一声:“当然不会,就在这段走廊上,距我现在位置大概,嗯…半径十五英尺范围内,你来猜猜看?”


哈维解了咒,往前快走了几步,一边仔细观察着墙壁。这段走廊整体是个圆润的弧形大弯,从礼堂侧面直通下来,没有其他的岔路,通常而言唯一的用途就是前往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墙壁两侧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对火把,款式、火光看起来都与城堡其他位置别无二致。墙上挂着许多装饰画,排布看起来没什么玄机,有些会动,有些不会,会动的大都是肖像画和风景画,不会动的大都是近景的静物,跟城堡别处同样没什么区别。


哈维想了想,举起魔杖:“我需要确定你的具体位置。”


依莉安爽快地解了咒,身形在空气中显现出来,但她闭着眼,面向哈维的方向,露出得意的神情,让哈维的算盘落了空。哈维发出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气声,依莉安的嘴角便越扬越高,她很开心地笑着说:“我才不会那么容易让你骗到提示呢。"


"那我就直接试了。"哈维说着,举起魔杖走向最近处的内侧墙壁。他对着面前的几幅画观察了一番,选中了一副画着盛满水果银碗的油画,开始用魔杖在那上面指指点点起来。


他往魔杖中送了一点魔力,在画面中心、四角、银碗以及每只水果上都点了一会儿,但没有引发任何变化。正当他打算换下一个目标时,一转头却瞥见了身侧依莉安表情中的紧张与惊讶。


哈维果断地转回头去,继续对着这幅画戳戳弄弄,这回他移动魔杖的速度要比之前快很多,魔杖迅速地划过,画面侧前方的一只梨子仿佛扭动了一下。


哈维眨眨眼,将魔杖挪回梨子上,又快速的划了划。确认了刚刚不是自己眼花后,他将动作重复几次,那梨子很快便咯咯笑起来,然后在扭动中变成了一只绿色的门把手。


哈维拉开门,摆手倾身,眼睛愉悦地眯了起来:“请吧,克洛斯小姐。”


依莉安还是有些无法理解的样子,她一边往里走,一边回头问哈维:“你为什么能猜这么准?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什么了?”


哈维带上门,转头跟上依莉安的步伐:“那得看你指的是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又确实知道一些…”


“啊——!”


哈维的话没能说完,被迫掐断于依莉安突然的蹿起,额外还伴随着一声短促惊恐的尖叫,把哈维的尾音也淹没其中。


哈维立刻向前甩出一道护甲咒,同时连忙把依莉安往自己身后扯,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流畅得如同身体惯性。但在行动的过程中他就意识到整件事有多么荒唐可笑了,因为紧接着响起的是另一道尖锐的声音。


“豆子该死!豆子吓到小姐和先生了!豆子是个坏精灵!坏精灵!都怪豆子不好!豆子不该站得那么近!豆子是个坏精灵…”


家养小精灵一边尖叫着,一边揪着自己那双大大的耳朵一下一下地往旁边的桌子上撞,发出沉闷的“咚”、“咚”声。依莉安因这一幕吓呆住了,她从哈维身后探出头来,有些不知所措地愣了两秒,才连忙阻止道:“你别…快停下…我没有…”


“豆子,停下。”哈维冷酷地下令。


这句冷冰冰的命令比依莉安任何一句柔软的请求都要有力,豆子立刻就停止了一切动作,它僵在原地,小心翼翼地抬眼看向两个小巫师,凸出的大眼珠表面蒙着一层水汽。依莉安此时才看清了它丑陋的皱巴巴的表皮下瘦骨嶙峋的身体,突然觉得它没刚刚一眼看到时那么可怕了,甚至还有些可怜。


“不要怕,这是家养小精灵,它们不敢伤害巫师,如果伤害到了,就要进行自我惩罚,就像刚刚那样。”哈维扬扬头,解释道,“如果你希望它们怎样做,直接强硬地下令就可以了,它们不懂得接受建议,只知道服从主人。”


依莉安有些犹疑地迅速瞥了哈维一眼,刚刚有那么一瞬间,哈维令她想起了小学时期遭遇的那些霸凌者,不过此时那种感觉又无影无踪了。她点点头,走到前面来:“我没在怕了,刚刚只是因为它出现得太突然,长得又不寻常,我没什么心理预期…”


豆子发出一声响亮的啜泣:“豆子实在感到抱歉——!”


“不许听我们交谈的内容。”哈维打断它,“有没有食物,我们想要一些食物。”


“有的,有的,先生请跟我来。”


小精灵立刻激动地跑进厨房深处带路,依莉安错后了一步,她轻轻地扯了扯哈维的袍子,让他慢下来,随后附在他耳边小声地责怪:“你对它下令时的语气真的好凶。”


哈维愣了一下,想了想,反问她:“当你坐到树下乘凉,你会先温柔地告知大树‘我将要坐在你的阴影中了’吗?”


“我觉得这不一样。”依莉安拧着眉,很认真地思索着字句,“大树没有思想与感情,也不会与人对话,但小精灵却能感受到我们语气的变化,并且产生相应反应。”


“大树没有思想?你确定?”哈维摇了摇头,笃定道:“家养小精灵,是为服务巫师而生的种族,你替它们着想,它们还未必领情呢。”


依莉安一时语塞,哈维的两个问句以及他笃定的语气使她开始怀疑自己,毕竟她总不可能比哈维更了解这些魔法生物,不是吗?


“先生小姐请坐,请随便取用,如果还有什么需要请告诉豆子,豆子可以立刻去做!”


依莉安盯着豆子瞧,家养小精灵刚刚迅速而利索地跑到前面收拾出一大片干净的桌面,现在又殷勤地接连把各种食物送到依莉安与哈维面前,它脸上洋溢着笑容与热烈的期待,好像为他们服务能让它感到快乐似的。


“谢谢?”依莉安试探着说。


“哦小姐!请不要这么说!”豆子看起来激动又惶恐,眼珠上又泛起了水雾,“能为您们服务是豆子的荣幸!这都是豆子应该做的!”


哈维冲依莉安耸了耸肩,将一份烤土豆和一碗玉米浓汤拨到面前,开动前又吩咐豆子:“这里不需要你了,去忙别的吧。”


豆子很听话的离开了,依莉安一边迈进长椅,一边打量着厨房的内景:布局看上去很像楼上的礼堂,中央四张长桌,以一方巨大的物料台作为教师席方向的话,豆子带他们落座的长桌也正好对应着拉文克劳长桌的位置。入口在厨房一角,另外三面墙壁上嵌满了各式各样的炉灶、锅台,家养小精灵们就在这些灶台与四张长桌间穿梭忙碌,依莉安熟悉的晚餐菜品渐渐将桌子们填满,同时也有些食物陆陆续续地消失。


“这可真神奇。”依莉安说,“我以前还当食物都是魔法变来的呢——我的意思是,学过甘普变形法则后,我以为它们是被长期订购,并由接下订单的巫师用魔法瞬移过来的。”


哈维咽下嘴里的食物才回应她:“这不是也猜得差不多嘛!不过,唔,这种魔法确实还是家养小精灵比较擅长。”


依莉安突然想起来被打断的问题:“说起猜,你到底是怎么猜到入口玄机的?”


“就是一点推理而已,关键还是你给的十五英尺范围不算多大。”哈维不以为意,“用画像、挂毯之类挂饰做门控属于基础操作,霍格沃茨厨房不大会有什么机密,没必要搞得太别出心裁。之前你也总结过主流魔法触发机制,魔力感应式应用最广泛,其次是触动感应式,像有求必应屋那样需要满足精确条件的极稀少,所以我先缓慢移动魔杖,同时输入魔力,发现没有效果,又换了快速移动。”


依莉安点了点头:“那你为什么会选这副画呢?”


“因为以你当时站定的位置为中心,它是最近的一幅包含了门把大致高度的画儿。”


“好吧,所以说——还是有点巧合在的。”


哈维觉得不论过程如何,这个临时起意的小挑战还是自己赢了的,因此他并不介意做出一点点让步,默认依莉安的说法,如果这样子能让输家高兴些的话。


————————————————————

*家养小精灵外貌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详细写了,懒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