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知天地远

唯爱不绝声
所有HP故事原著向且共享世界观

邓布利多之谜-7 麒麟现世

•FB3推翻重构

•不会深度联合现实历史

•片段式场景,剧情为主,OOC致歉。仅在打tag的章节有ggad感情相关,糖刀皆需自己抠,但从嗑的角度我只是个蹭tag的



请忘记电影FB3关于麒麟的一切原始设定,麒麟的设定跟我走

扯一把子我流中国“巫师” ,但是以纽特视角进行的理解



【柒】麒麟现世


1.

纽特再一次被邓布利多教授叫回英国又是一年多后了,在这期间阿不福思通过血缘魔法联系上了克雷登斯——又一次证明了他们确确实实是近亲——然后便僵持了下来,因为克雷登斯仍旧不信,非要让阿不福思说明白为什么格林德沃说他们是兄弟。


“死心眼的臭小子,格林德沃到底做了什么让他这么信他!难道就因为他出现得比较早?”


“要来杯红茶吗?”邓布利多教授没有理会暴躁的阿不福思,而是直接看向了仍旧穿着那身深蓝色毛呢大衣,刚把手提箱放在脚下的纽特,“我想我们之间就不必再多说什么了,纽特。”


纽特在接茶杯时礼节性地微微低了下头,随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尽管直说吧,阿不思,这次一定要我办的又是什么麻烦事?”


邓布利多笑了:“我想这一次即便不是为了我,你也一定会很乐意跑一趟的。”


“克雷登斯传给阿不福思的消息,麒麟现世,格林德沃派出手下,正要去中国寻觅母麒麟的踪迹。”


2.

“说真的纽特,”忒修斯将文件捏在手里,递给纽特之前还是忍不住抬高了手臂,先问出了他的问题,“看在我废了大劲才帮你联系好中国魔法部的份上,能不能花一点时间给我讲讲这个ChiLin,QuiLin,梅林啊随便什么吧,到底为什么这么重要。”


“是QiLin。”纽特下意识地先纠正了念法,“这是一种很古老的神奇动物,只在中国出没,并且——非常神奇——我知道这么说很奇怪,但它真的是不同寻常的神奇。”


“有关麒麟的确切信息很少,绝大部分都是传说,我猜测它们应该拥有绝对隐匿的能力,因为人们只见过怀孕和哺乳期间的母麒麟以及尚未长成的麒麟幼崽。没人知道麒麟具体的栖息地在哪,它们的种群习性、寿命,甚至繁衍方式通通成谜。”


“东方巫师认为麒麟伴气运而生,它们可能在百年内现世数次,也可能几百年都没有踪迹。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麒麟现世意味着“明主”即将出现,并且这个‘明主’的标准极为苛刻——他们的胆识、气魄、眼光、手腕,非常人能比,他们是乱世的英雄、搅弄风云的伟人,是时代的开创者、历史的改写者。”


忒修斯咂了咂嘴:“听起来很厉害,但是,呃,几百年现世数次?我想历史上似乎没有几个这样的巫师。”


“别太狭隘了忒修斯,麒麟现世并非每一次都是因为巫师…但我想,或许这一次是的。”


忒修斯耸耸肩:“好吧,好吧,既然这样,那它还有什么别的用处吗?为什么——”忒修斯凑近纽特,压低了声音,“为什么格林德沃要找到它?”


他站直了身子:“英国傲罗部这些年的情况你也不是不清楚,你既然想让我给你安排个帮手,那你至少得让我知道他要面对些什么。”


纽特缓缓地摇了摇头:“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只凡是格林德沃的目的就必须全力阻止。”他垂下了头,又抬起来,“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他能是个全才,如果实在不行的话,或许擅长防守的巫师会更加合适。”


忒修斯思索了一下,不禁苦笑起来:“你还真是毫不客气……但谁让你是我弟弟呢。纽特,我会把我最好的手下派给你,希望你们都能全须全尾地回来。”


3.

忒修斯派来的是一名乌黑头发的男巫,艾伦.路卡利欧,看起来三十左右,正是经验丰富同时又还年富力强的年纪。据忒修斯说他还曾参与过拉雪兹神父公墓一战,只不过当时只是个刚通过三年实习期转正的年轻傲罗,被安排在了外面接应。


到了中国纽特才明白为什么忒修斯说他与中国魔法部对接“费了大劲儿”,因为中国巫师的管理体系与欧洲乃至整个世界都截然不同,严格来讲他们并没有魔法部,只有一个“华夏术者联盟”——术者是他们对巫师的称呼——大小家族各自抱团,实行的是代表议事制度。因而忒修斯为他们找来的对接者自然也不是什么魔法部官员,而是中国三大巫师世家之一许家的子弟,曾与欧洲巫师有过一些交流的许疏桐。


“叫我西尔就行。”西尔.许耸耸肩,“我知道你们外国术者的舌头都不怎么灵敏。”


从许的角度看这是事实,纽特和路卡利欧都是性子比较温和的人,因而也都没怎么介意他略带着傲慢的态度。


“许家已经将寻找麒麟踪迹的悬赏发出去了,中国地域之广不是你们能想象的,多两个人或者少两个人实在没什么差别。要我说你们倒不如随便逛逛,安心等待传回来的消息。”西尔.许说着,取出三枚玉牌,将其中两枚以及一打画着奇怪线条的黄纸推向坐在他对面的两人,“虽然我们的术法体系差别很大,但好在本质上用的都是灵力。这玉牌是通讯工具,输入灵力就会显字,你们一人拿一枚,如果麒麟有什么消息,我会通过它传讯给你们。”


纽特把一枚玉牌握到手里,还没等他提问,只见西尔.许拿起第三枚玉牌,右手飞快地翻了几个手势,随后两指并拢抵上玉牌,纽特也随之感到手中温热起来。


他低头,试探着送了一点魔力进去,果然看见一排文字浮现出来:[就像这样]


“看起来有点鸡肋是不是?主要是你们的文字还是长了些,同样的空间用我们的文言足够传递全部关键信息了。”


西尔.许说完,又利落地指了指那一打黄纸:“这个叫神行符,也是输入灵力就可以使用,它的作用原理是对原有出行方式进行增幅,同样是走路,能缩地成寸,一步百里。”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这里也有保密法,甚至比你们的还要早实行几千年——我们允许接触凡人,但决不允许以术法插手凡人事物。鉴于现在的华夏俗人正面临战乱,我不得不提醒你们,最好还是与他们保持距离。”


4.

自到达中国后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新的消息,不论是麒麟还是格林德沃巫粹的动向都没有,叫纽特难免怀疑克雷登斯是不是刻意误导了假消息,毕竟他至今都还是站在格林德沃那一边。


直到四、五个月后,玉牌终于有了反应,西尔.许带了一群中国巫师在桂林与纽特和路卡利欧会合,他们结阵、缩圈,终于锁定了母麒麟真正生活的那片深林。


“麒麟是我们的瑞兽,但我们信奉天命一说,不可插手麒麟的命运。”西尔.许向纽特和路卡利欧微微躬身,“我们只能做到这一步了,如果可能的话,请一定要保护好它们,疏桐在此提前谢过。”


5.

纽特和路卡利欧在距离此地最近的中国巫师聚集地住了下来,平常便研究中国巫师关于麒麟的记载,每隔半月去林中探望麒麟一回。或许是感受到了纽特身上的神奇动物气息,母麒麟面对纽特时性情还算温和,但仍对路卡利欧的靠近极为警惕。为了麒麟的健康着想,在又一段时间完全不见圣徒出没后,就只有纽特一个人常去林中照料了。


【懒得写了,这里是电影开头原剧情】


路卡利欧听到气翼鸟贝尔比的鸣叫声后便觉得不对,他冲出住所,接到了奄奄一息的纽特和他怀里的麒麟——总不能真指望贝尔比就这么把他们带回英国——路卡利欧第一时间把他和小麒麟送进了纽特的手提箱,简单处理纽特的伤口后,他连夜赶回英国,把箱子交给了他的上司忒修斯.斯卡曼德。


————————————————————

*我对双生麒麟的设想其实是这样的,麒麟现世不意味着它们一定会跪那么一次,它们也可能由生至死都没被人类注意到。也不意味着它会跪的对象一定能成事,尤其是同一时代出现多只麒麟的情况。

我寻思了一下哈,说不定这两只麒麟也不单是为了格邓诞生的,麒麟要孕育多久没有设定,但出生肯定是35年,35年发生了什么呢?贵州开了个三挽救的会议,伏地魔原型公开违反《凡尔赛合约》…不用说得更明白了吧?


*不许用术法插手凡人事的规定是给刘洮等不打鬼子跑去搞竞选一个理由,更是我对我们国家历史上真正烈士的尊重,他们没有魔法没有仙术,是真真切切用生命为我们打出来的胜利与和平。我觉得这个不容我轻慢,如果在这里我娱乐地随手写了有魔法术术帮忙,万一的万一有那么一个年轻的小读者信了,那我觉得我真是罪大恶极。

之前刚看完FB3的时候也有不少姐妹重写刘洮,我印象最深的一个刘洮等中国巫师本来也没打算真竞选上,早打算结束之后回到国参战,我当时也是狠狠点赞……但是站回非巫师的视角,我还是觉得这不行,这不是闹着玩的。

当然后面欧洲巫师还是会掺和欧洲麻瓜的战争,毕竟说白了我就是个写同人文的,哎嘿,别国的历史我闹着玩毫无内疚感,何况他们自己都在闹着玩。

评论(3)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