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知天地远

唯爱不绝声
所有HP故事原著向且共享世界观

邓布利多之谜-8 雪国列车

•FB3推翻重构

•不会深度联合现实历史

•片段式场景,剧情为主,OOC致歉。仅在打tag的章节有ggad感情相关,糖刀皆需自己抠,但从嗑的角度我只是个蹭tag的


这章就光解释和布局了,与电影出入比较大的地方我会画一下重点

路卡利欧是真的有用的角色,许疏桐后边基本上打酱油



1.

“许家的人一直在帮我们留意着异国巫师的动向,我们也没想到圣徒会突然出现。”纽特叹了一口气,“现在想想也不是无迹可寻,中国确实很大,克雷登斯和罗齐尔又都是黑发,只要卡罗藏好,他们再稍微改变一下形貌,瞒天过海倒也不是不可能。”


邓布利多抿了一口热红茶,才不紧不慢地开口:“这就很好理解了,克雷登斯这孩子从一开始打得就是这个主意,中国魔法界基本不参与西方魔法界事物,在他们只认官方的情况下,圣徒毕竟不方便直接出面,先借助我们的力量找到麒麟再坐收渔翁之利是最好的选择。”


“也只有你和蒂娜还当他是个孩子了。”纽特心中掠过不赞同的意味,在撞上邓布利多眼神之前迅速垂下了眼帘,“他抬手就是毫不留情的索命咒,几乎就在第一只小麒麟降生的那一刻,我根本来不及向路卡利欧传讯…也幸好他没在。”


“你相信吗,阿不思?我可能已经死过一次了。”


“追逐时克雷登斯的每一道都是死咒,当然罗齐尔和卡罗也没好到哪去。我不相信他们会在抢到小麒麟后反而放我活着离开,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在他们检查时我已经‘死了’,或许是进入了假死状态,也不排除是获得了第二次生命。”


纽特回忆着自己恢复意识后的场景,因而停顿了片刻。邓布利多也没有催促,只耐心地等着,轻轻搅了几圈红茶,然后挥动魔杖又取了两块方糖加进去。


方糖与瓷杯碰撞的声响将纽特的思绪拉了回来,他眨眨眼,一边思索着一边慢慢地说:“我亲眼看到母麒麟被阿瓦达索命击中,但当我回去之后,它又将那之后产下的第二只小麒麟推给我才闭上眼睛。…更早些时候,母麒麟第一次主动触碰了我——它的鼻子触碰我的额头——我当时以为这是它在表达对我几个月陪伴的感谢,现在想想,这或许是麒麟的魔法。”


2.

自告知麒麟现世的消息之后,克雷登斯只留下过一句“想清楚再找我”,就再没回应过阿不福思的消息。另一方面,格林德沃如同之前每一次一样,又一次失去了踪迹。


说不上是好是坏,这个令人焦心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太久,不到两个月后,随着国际巫师联合会换届选举的最后一轮提上日程,邓布利多又给纽特带来了关于格林德沃的坏消息。


“要我说这根本就没有悬念,桑托斯的支持者数量是刘洮的两倍还多——你还跟这位桑托斯近距离接触过不是吗纽特?这位刘洮先生或许还吃亏在了文化差异上,大部分欧美巫师连他的名字都念不好,如果不是刘自己国家的支持者人数众多,恐怕桑托斯的竞争者也不会是他。”


拉莉把雅各布从壁炉中带出来时,忒修斯正举着一份《预言家日报》在点评,他在壁炉扬起的灰尘中总结道:“不管怎么说,随便谁都比现在的沃格尔要好。”


“随便谁?”尤瑟夫.卡玛意有所指地回过头。


忒修斯顺着他的目光翻了一下报纸,尾版刚好是格林德沃的通缉令,他无可奈何地叹息了一声:“选票上又没有他,卡玛,况且他还是一名逃犯。”


“有什么区别吗?”


纽特和雅各布以及拉莉的寒暄打断了他们,至此所有人到齐,纽特开始依次为大家互相介绍。


“拉莉.希克斯教授,这些年我一直和她保持着书信联系,只是一直未曾谋面,她的《高级魔咒学》可不容错过。”


“你实在太客气了纽特,《神奇动物》这本书也是我布置给五年级学生的必读作品。”


纽特不好意思地笑笑,转向了一直安静站在角落,肩上还趴着两只嗅嗅幼崽的女巫。


“邦提.布罗德克,我七年不可或缺的好助手。”


“是八年。”邦提下意识地纠正,反应过来后还是补完了后面的,“…又164天。”


拉莉露出了了然的表情,纽特连忙转移话题:“这位是尤瑟夫.卡玛,法国巫师。”


卡玛不苟言笑:“幸会。”


“以及…”纽特转向卡玛旁边,“纳吉尼,血咒兽人,之前一直借住在卡玛家,旁边的是艾伦.路卡利欧,英国傲罗,能力很不错。”


路卡利欧略显疏离地打了个招呼,纳吉尼向拉莉笑了笑,补充道:“路卡利欧先生在巴黎公墓那会儿保护过我。”


纽特点了点头:“毫无疑问,你已经见过雅各布了。”然后他松了一口气。


“咳咳,”忒修斯终于坐不住了,“纽特,还有我呢。”


【斗嘴跳过】


3.


“其实是邓布利多教授请我把各位召集到一起,”等大家都安静下来,纽特才站到车厢前部开口,“忒修斯,”他叹了一口气,“阿不思得到消息,格林德沃有意参与竞选,并且支持的呼声不低。”


“什么?!”忒修斯震惊地喊道,“沃格尔不至于答应吧?他会把我们带进战争!”


“看来你也已经默认格林德沃的支持者会超过桑托斯了。”卡玛语气不虞地说。


“沃格尔暂时还没松口,但劝阻他只是一方面,以他这个人的风格,我们不得不以防万一。再者,难得格林德沃和他的圣徒冒头,我们就算不抓住他,起码也得把他手里的麒麟救出来。”


“说到这个又是一个坏消息。中国的西尔.许告诉我们,据他们的秘藏记载,麒麟血作为术法媒介有极其强大的增幅作用,用麒麟血绘制的符咒能比普通的朱砂符强大百倍。尽管我们的魔法体系只需要魔杖而不需要其他媒介,但别忘了,格林德沃原本就有预言的能力。


4.

要怎么打败一个有预言能力的人?


“可以肯定的是,既然是增幅就不可能超脱最基础的限制——要么是文字,要么是图像,并且不可能一次看到全貌。他听不到我们商议的具体计划,只能靠猜,而避免他推测出来的最好方法,则是我们自己也不清楚。”


“路卡利欧和纳吉尼,真抱歉把你们拉上了这趟前往柏林的列车——你们需要再回到猪头酒吧,阿不思有话和你们说。”


“邦提,这是阿不思让我给你带的消息。”


“雅各布,你可以跟着拉莉教授,除此之外阿不思还托我给你带了一个礼物——这是一根真的魔杖,虽然你没有魔法…但阿不思说它会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


“卡玛,你大可以继续你针对科沃斯.莱斯特兰奇的计划——我给你带来了一份记忆。


纽特最后将精致的领带塞到忒修斯手里:“拉莉,忒修斯。阿不思对我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我们只需要见机行事——各位都一样,照自己的计划来,只记住我们的最终目标。”


这回格林德沃在追随者之中,要抓住他是几乎没可能了,所以我们目标只是阻止格林德沃成为主席,带回落在他手中的麒麟,以及如果可能的话,搞清楚他究竟为什么认为克雷登斯就是那个能杀死阿不思的默默然,以及为什么说克雷登斯是阿不思的兄弟。”


—————————————————————

*巴西之行是32年发生的事情,32年末蒂娜升任美国首傲

一年多后,也就是34年初,格林德沃预见了麒麟现世,克雷登斯给阿不福思传递了消息

许家帮纽特和路卡利欧找到麒麟具体位置用了三四个月,纽特照顾怀孕的麒麟照顾了五六个月,到路卡利欧把重伤的纽特带回英国已经是34年末了,再两个月正好来到35年初的冬天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